維修保養

定期保養

引擎機油
每五千公里更換或六個月更换一次(公里數或月數,視何者先達到)。
機油濾清器
每五千公里更換或六個月更換一次(公里數或月數,視何者先達到)。
空氣濾清器
每二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打開洗車引擎蓋,內有空氣濾清器,其功用猶如家庭冷氣機之濾網,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堵塞,造成進氣效果不佳,故汽車之空氣濾清器應每行駛5000公里清潔乙次,每行駛20000公里更換,避免造成引擎無力、耗油等症狀。
自動變速油箱
每二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自排車是由自動變速箱進行機械排檔切換,仰賴自動變速箱油進行潤滑,若不定期保養,嚴重者會造成油道阻塞,影響換檔功能,在長期高溫環境下,自動變速箱油潤滑性如果降低,容易造成離合器片磨損,產生失速的現象,所以應每20000公里進行更換。自排變速箱內構造極其複雜,若再變檔時有明顯頓挫或異聲,表示自排油該換或變速系統必須大修的警訊。
水箱冷卻液
每二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又稱水箱精,根據調查統計,車輛拋錨的原因70%皆為引擎或水箱及水管漏水造成引擎溫度過高停擺,故汽車每一年或每行駛20000公里應清洗水箱,添加一定比例之水箱精,防止引擎及水箱內部銹蝕漏水並檢查熱水管是否老化龜裂,才可確保行車平安順利,永不拋錨。
火星塞
每二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火星塞的選擇除了可以維持原廠的設定外,也可依照自己的行車狀況去選擇;如果常於市區以低轉速行駛,可以選擇熱型火星塞,常上高速公路或常以高轉速開車,可以使用冷型火星塞。當火星塞長期使用後,也可觀查其狀況來判定車況。若火星塞點火部位呈深褐色,這是正常燃燒狀態。火星塞呈白色,這是燃燒室溫度過高,有可能是散熱系統散熱不良,或是火星塞型號不符。倘若有些微碳垢且呈濕潤感,是混合氣太稀的情形。如果有較嚴重的積碳,則表示混合氣過濃,或是火星塞型號不符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火星塞若有嚴重的黑色積碳並且有些黏稠感,這是汽缸真圓度失圓的警訊,代表你的愛車得搪缸。 汽車煞車油具吸收空氣中濕氣特性,使用一段時間後煞車油內含水量若超過3%,則煞車油沸點將降至水的沸點(100度c)。而一般新的煞車油(DOT4)沸點可達260度C,可耐連續下坡踩煞車碟盤所產生的高熱,不致使煞車油沸騰造成煞車失靈,故為保障您行車安全,建議一年或每20000萬公里更換一次煞車油或趁定期保養時檢測是否變質,再行決定是否更換煞車油。
方向機油
每三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齒輪油
每二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驅動皮帶
每四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包含發電機皮帶,壓縮機皮帶及方向機皮帶,皮帶如有龜裂 現象應進廠更換,發電機皮帶尤其重要斷裂時會導致車子拋錨。
正時皮帶
每八萬公里更換一次。
正時皮帶又稱時規皮帶,裝置於引擎凸輪與曲軸之間,其作用係使汽門按照一定時間順序開啟、閉合,避免與引擎活塞碰觸,因皮帶製造主材料為橡膠,使用一段時間里程後會老化斷裂,導致引擎汽門彎曲損毀,車子立即拋錨無法行駛,且必須花費大筆維修金額,故時規皮帶應定期更換,一般車種更換里程定為8萬公里。 每五千公里更換或六個月更換一次(公里數或月數,視何者先達到) 。
噴油嘴及汽缸積碳清洗
每二萬公里或依車況決定。
車輛經長時間之行駛,會由於氣候、環境變化、油料、引擎設計之駕駛習慣不同之影響,在引擎化油器或噴嘴及進氣閥等進氣系統產生積碳物質,其中以噴油嘴靠近進氣閥,其工作溫度甚高,易造成油料之居部高溫氧化,致使噴油嘴積碳。根據國外之經驗及文獻報告,新車大約駕駛14000公里後,這些積碳會降低行駛性能、增加排氣污染、耗油、冷車啟動不良怠速抖動現象。故一般車種建議行駛2萬公里清洗噴油嘴一次。 每五千公里更換或六個月更換一次(公里數或月數,視何者先達到) 。

維修項目

  • 引擎大修
  • 冷卻系統
  • 冷氣系統
  • 變速箱系統
  • 引擎噴射系統
  • 電路系統
  • 剎車系統
  • 轉向系統
  • 懸吊系統
  • 輪胎更換
  • 排氣系統
  • 傳動系統
  • 引擎電腦診斷
  • 板金烤漆
維修保養營業時間:
週一-至週六│AM8:00-12:00│PM13:30-PM17:30
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休假
驗車部營業時間:
週一-至週五│AM8:00-PM18:00 (中午不休息)
週六│AM8:00-12:00(週六驗車只到中午)
驗車專線:04-2311-1097
客服電話:04-2316-3088
傳真電話:04-2316-3033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168號
信箱:mashen23113689@hotmail.com
德堡汽車&美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轉載必究